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时空旅行

---鲁子凡博客

 
 
 

日志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竞赛 金头盔  

2015-12-31 15:40:01|  分类: 空军装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空军歼击航空兵部队自由空战比武竞赛,来自全空军的6种机型、160余名飞行员角逐10顶“金头盔”个人最高奖和1座“天鹰杯”团队冠军奖。空军航空兵三师一骑绝尘,斩获4顶金头盔(2机组),并摘走象征空军三代机王牌的“天鹰杯”,成为本届比武考核最大赢家。(王登东、王立、 陈权龙、杨鑫)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为检验和磨砺歼击机部队的实战能力,空军自2011年开始连续5年举办自由空战比武竞赛,并为胜利者颁发与真实的战斗机飞行员头盔一比一比例,镀上了光芒四射的金色头盔,得名“金头盔”。“金头盔”,流金溢彩,象征着扬弃和超越,象征着开放和自信,象征着一支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追求、品质和精气神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盘点战绩,自空军开展自由空战比武竞赛以来,该师先后共有13人次摘得“金头盔”,所属3个团都获得过团体冠军,成为空军获得“金头盔”数量最多的航空兵部队。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2015年12月初,斩获空军首座“天鹰杯”的该师某团飞行员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空军2011首届金头盔得主(左起王帅、郝井文、李德兵、颜锋)

     郝井文,首届金头盔得主。去年作为全空军唯一一名师职领导干部参加了上届比武竞赛。

    李德兵,绝对的实力派,他把目视搜索的做法系统化,形成可供参考的经验。

  颜锋,该师首位两次蝉联金头盔飞行员。已被选调至上级机关,但他的心永远和王牌集体在一起。

  王帅,第二次荣登金头盔领奖台,步入不惑之年,成熟稳重又不失果敢犀利。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陆冬辉、郑平,2012年度金头盔,陆冬辉“拿出应有技术,体会空战快乐”,郑平则是华丽逆袭。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陈鸿程,在2014年度空军比武竞赛中以大比分战胜对手,成为空军最年轻的金头盔得主。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陈权龙,去年夺得金飞镖,2015年又摘得金头盔,是名副其实的双料王牌。

       王立,空军首位双料王牌,视力一度从1.5下降到0.8,最终成为全能杀手,先夺金飞镖再获金头盔。

  王登东、杨鑫,金头盔的新秀,2015年首次登上金头盔领奖台。


双料王牌陈权龙和王立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第一届“金头盔”比武举办于2011年底,来自不同军区空军的100余名尖子飞行员,首次集中开展背靠背的自由空战比武,10名飞行员(机组)获“金头盔”。

  第二届于2012年11月举行,有108名飞行员参加,诞生11顶“金头盔”。这届比武首次引入异型机对抗和双机编队对抗,空军二代机部队也同场竞技,进一步从难从严设置对抗条件。时任成都军区空军某团飞行大队长蒋佳冀少校,成为首名蝉联“金头盔”奖的飞行员。

  第三届在2013年下半年上演,128名飞行员参加,对抗难度、强度、实战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经过连日厮杀,诞生了一支三个团同时获得“空战优胜单位”的雄狮劲旅,共决出9名“金头盔”飞行员。

        第四届2014年9月2日—13日,来自7个军区空军19个航空兵旅(团)的170名歼击机飞行员,经过连番拼杀,最终有5个旅团荣获“空战优胜单位”,5名飞行员(机组)被评为“空战能手”、荣获年度“金头盔”奖。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首届金头盔对抗产生10顶金头盔

歼10组3顶金头盔,成空某歼10团,彭礼忠,苏宛,万松峰

歼11组3顶金头盔,成空某歼11团,刘晓鹏,蒋佳冀,广空某歼11团,王海峰

苏30组4顶金头盔(2个机组),南空某苏30团,郝井文,颜锋,王帅,李德兵

       

2012第二届金头盔大战产生9顶金头盔

歼7组1顶,北空某歼7团,徐卫军

歼8组1顶,广空某歼8团,袁星

歼10组2顶,南空某歼10团,陆冬辉,郑平

歼11组2顶,济空某歼11团 ,张江涛,成空某歼11团,蒋佳冀

歼11B组1顶,沈空某歼11B团,许利强

苏30组2顶,南空某苏30旅,王玉林,薛勇,广空某苏30团,孙丰海,赵庆东  (机组)


 2013年度金头盔对抗产生7顶金头盔

歼8组2顶,沈空某歼8团 魏立明,广空某歼8团 袁星

歼10组2顶,沈空某歼10团,李峰,杨涛

歼11组1顶,广空某歼11团,宋辉

歼11B组1顶,沈空某歼11团,许利强

苏30组1顶,试训某苏30团,王仲文,刘彦新   (机组)


2014年第四届空军金头盔压缩到5顶

歼8组1顶,南空某团,陈鸿程

歼10组1顶, 沈空1师某团,李凌  石运佳 (长机、僚机)

歼11组1顶,广空某团,肖立军,   

歼11B组1顶,济空某歼11B团,李海明

苏30组1顶,南空某苏30团,颜锋,王立   (机组)


在4届的金头盔中,产生了4名双盔飞行员,他们分别是驾驶歼11的蒋佳冀,驾驶歼11B的许利强,驾驶苏30的颜锋,驾驶歼8的袁星,从夺得金头盔的数量而言,南空某苏30团先后产生了6顶(3个机组)金头盔居空军各团之首。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某歼10团4架金头盔战机
2015年空军自由空战比武竞赛 金头盔 - 鲁子凡 - 时空旅行
 
  评论这张
 
阅读(10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